持續專業進修課程 (CPD) | My CMS

持續專業進修課程 (CPD)

香薰老年護理實務證書課程

課程編號: CPD010922

本課程旨在給予有志於在護老方面發展香薰照護工作的香薰治療師及就讀香薰治療師課程的朋友們、以及在職有需要更多暸解基本護老知識的人士參加。課程共分3部份,理論及實習並重,讓參加者在完成課程後,能有信心地實踐課程中所學到的知識。

課程結構及內容

(A)  基本護老知識
1. 正確老年觀念及理解照顧者的角色
2. 認識基本觀察長者的技巧
3. 學習扶抱 / 使用輔助步行器的技巧
4. 認識長者一般常見健康問題及照顧技巧
5. 皮膚護理及壓蒼處理
6. 深入認識長者五種常見慢性疾病及照顧技巧
7. 認識香薰精油、基礎油及純露的應用
8. 個案難題討論
9. 簡介認識護老按摩原則及注意事項

(B)  業界分享

(C)  實習

上課日期及時間: 上午10:00 至 下午5:00

(A) 基本護老知識 (36小時)
九月份 – 11/9 (日) 及12/9 (一)
十月份  – 1/10 (六) 、 2/10 (日)、29/10 (六) 及 30/10 (日)

(B) 業界分享(2小時)

(C) 實習(12小時) – 暫定於11月及12月期間進行。

上課模式: 課堂面授 (因應疫情影響, 部份課程或許改在Zoom平台上課)

修業期: 3至4個月,視乎實習日期安排

教學及實習地點 : APA校舍及老人中心

教學語言: (課堂) 廣東話   /  (教材) 主要為中文,部份為英文

課程費用: $5,500
(APA文憑班畢業生/學生) $4,900

畢業證書
學員須達80%出席率及完成所有實習時數便可獲發畢業證書。

導師
顏德儀 (Olina) MIFPA
登記護士證書(普通科) / 胸病護理文憑 / 社康護理證書 / 臨終病人及家屬護理(英國) / 老人科護理證書 / 臨床牧關教 / 傷口護理

顏姑娘有30多年醫院工作經驗,其中15年為社康護士。 她在日間照顧中心任職照顧經理多年,她亦曾替在長者照護中心及頤養院為認知障礙症長者作策劃小組活動。除實務工作外,她分別在大學校外課程及紅十字會教育部任保健員課程導師,把豐富的經驗承傳給有志從事護老工作人士。

范苑華 (Caroline) BEd, MA, MIFPA, MNAHA
Caroline早年在商業集團及政府資助機構任職管理層20多年。自APA畢業後成為國認可香薰治療師,一直致力香薰治療的推廣及培育專業香薰治療師的工作至今。期間,身為註冊教師的她,亦一直從事大專及成人的教育工作,把在商界及在香薰療法所獲得豐富的經驗和知識承傳給有志從事專業工作的人士。

立即報讀